第2次的年度選書

今年,你看書了嗎?下半年忙碌的急速衰老的我看了,你呢?

為你獻上2018年度個人10大不排名選書

1. <是設計,讓城市更快樂>

2. <ZERO K >

3. <金枝>

4. <信仰的終結-宗教、恐怖行動及理性的未來>

5. <焚舟紀>

6. <叛逆是哲學的開始>

7. <槍炮、病菌與鋼鐵>

8. <物窒慾>

9. <靜子>

10.<蜚滋與弄臣>

 

我記得偶然點到<蜚滋與弄臣>那種激動的情緒,發現別人搶先我一步買走準備要加入購物車的二手書時那詭異的嚎叫聲,好像被人捅了一刀的哭號

 

刺客系列出版多年,陪我走過10年歲月,那個單戀自己好朋友一輩子(真的就是字面意義的一輩子)的蒼白弄臣哪裡都沒去,只是一直守著一個位子,住在我心裏

正傳沒有說的後傳補上了,歷經了生離與死別,但還沒結束,還沒,他們還沒有一個結局,怎麼能這樣就結束

於是荷布在多年等待後給出了最後的結局,這一次,再不分離

 

我喜歡整個刺客系列,是一個少年成長的經歷,是你我大概都不會擁有的人生,因此身在其中顯得有趣

看著他犯下我們在故事外看來愚蠢的錯誤,可是你怎麼知道,換作自己,又不會犯錯,甚至直接走偏了,落入披著白皮膚的黑暗手中

 

<蜚滋與弄臣>並不是表現得最好的一本才成為我的年度選書,我也先將自己對它的著迷擱在一邊,就只是因為它寫著奇幻故事,卻真實

感情裡的折磨與煎熬,不是只有戀人或朋友才會,那既非戀人也非朋友但你願意託付性命的人,靈魂的一半,就跟一生一次的初戀一樣刻骨銘心 ,你深愛他,卻依舊只能歪曲的表達

 

結局我看到都會背了,午夜夢迴也時不時拿出來安慰自己

獻給深刻感情的你,深刻感情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蜂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