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影殺陣

電影簡介: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dhi51833673

 

這部電影中文命名為"幻影殺陣"我不知道該說好還是不好 

雖然是個很厲害的名字,而內容的確也滿厲害,但聽到印象裡應該總是很歡樂的印度片出現"殺"這個字就是有一點奇怪

 

說實話我對印度片是有一點抗拒的

雖然我很喜歡他們電影裡的歌舞,歌好聽以外動作也很整齊,非常賞心悅目 

但三不五時就來一段說真的總讓我覺得莫名其妙

常常錯愕的無法反應,不知道為甚麼突然就要開始跳舞

好吧寶萊塢的風格就是這樣獨樹一格 

 

不過這次的歌舞不再像之前那樣帶著濃厚的傳統氣息,這一點讓我非常驚喜,也很喜歡

例如工廠(?)裡的踢踏舞,就真的讓人無法移開目光

馬戲團正式表演的部分也是精彩的沒有話說

不過薩瑪爾因為跟在阿麗亞的後面看著她很開心就開始跳舞再一次的讓我錯愕

每一段的舞蹈編排都很精彩,但是多了以後就會讓人多少開始感到疲倦

適可而止也是很重要的,這樣時間就不會拖得太久,考驗各種方面的耐性

忍耐是很痛苦的

 

回到劇情的部分

薩馬爾和薩希爾這兩個雙胞胎的父親,馬戲團的團長常對兩兄弟說一段話

我看到的翻譯是這樣的:

 

上帝恩賜,命運天定

希望之光,普照我身

堅毅如剛,勇往直前

而今伊始,命途自闖

 

這對話一直讓我想到中文說"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雖然意思不盡相同,但想要傳達的可以算是同一種感情

我覺得

 

就是那段話支撐著兩個孩子走上復仇的道路,並且從不回頭

一個光一個暗,兩個人共同扮演檯面上的一個人

這就是魔術的秘密

是抓住對方絕對不放的手

 

不過既然有人玩弄魔術的戲法,當然也有人破解

印度來的兩個警察就是破解了這麼秘密的人

他們各自秉持屬於自己的正義,做自己認為是對的事情

世界上最奢侈的娛樂就是原諒別人,之前在一本書上看到

所以薩馬爾和薩希爾毫不猶豫的聯手破壞使他們家庭崩壞的元凶,從他們那裏奪回自己應該擁有的

人死不能復生大家都知道

但就是因為這樣,才更加堅定了他們的意志

就算死也要完成

 

 

幻影殺陣 4  

arrow
arrow

    蜂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