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0f3b26

電影簡介:   http://app2.atmovies.com.tw/film/fien40309698/

 

大二的時候,和朋友一起看了校內學生演出的克莉絲蒂<一個都不留>

非常爽快

看他們像神經病一樣的叫囂,發瘋,算計,猜測,直到一個都不留,全部死在以為只是平凡的一個邀約上

這個故事也一樣,不過他們沒甚麼選擇,大雨把所有舞台上的角色都聚集到了旅館裡,這個帶那個,那個又牽著另一個,一個一個全都像是被命運指引一樣聚集到破爛的小旅館

 

有長期病假現任司機的前警察,過氣女明星,媽媽出車禍的一家三口,押解犯人的警察,應該是妓女的辣妹,真的才剛剛結婚的夫妻,還有明顯缺錢的旅館老闆

 

殺人旅館驚聲尖叫很自然讓我想起<驚魂記>,不過倒數的計數方法是<一個都不留>

 

這個故事要一氣呵成看完,中間不要因為想猜兇手是誰而停留過久(因為很容易猜),很容易打斷不燒腦但相當細膩的劇情,因為答案從一開始就給你了,如果你仔細看開頭的話

那麼我要告訴你兇手是誰了

 

是誰一個一個把他們殺死,手段兇殘,在屍體旁邊留下旅館的房間鑰匙倒數,從10個,殺到一個都不留?

 

是我是我,醫生說

我給與他藥物治療,雖然不能痊癒,但可以把10位人格整合成個位數,到5個以內,最後只剩一個明顯不是當初犯下讓法官判決死刑的人格,那個想要在橘子樹果園裡度過剩餘時光的前妓女辣妹

她看著其他人死去,那些扭曲或肢解的身體神秘的從現場消失,好像從來沒有存在過,而她最後唯一能依賴的前警察,找不到生存意義的他,則自己選擇死亡,不拼命求生,只是在逐漸模糊的意識裡想著她終於擺脫過去被人看不起的人生,擁有果園裡的小日子,他既然已經認識到真相就不可能擁有的機會

這場由醫生發起的腦內戰爭,逃跑的犯人拼命跑一直跑,卻還是無法遠離該死的旅館,最後成了另一個人格的手下亡魂,只有辣妹活著看到隔天的太陽,開車離開被詛咒的旅館

是嗎?

 

是我是我,男孩說

被妓女母親忽略的胖子身體裡住著那個沉默的男孩,他的母親在眼前被車子撞到大量失血,繼父當場死亡,生父則拋下他和母親離開,是一個孤單的男孩,面色鐵青,在床上蜷縮成一團

是我是我,男孩說

他看起來就是一般的孩子,還是那種遭遇不幸事故有創傷症候群之類的孩子,大人們怎麼想的到那個父親會衝出去車子前面然後被撞死呢?但是他知道,那男人會為了保護他而這麼做,而他的假設應驗了,倒數繼續

是我是我,男孩說

前警察看到散落的色情雜誌,還有紅筆在一位辣妹的圖片上寫著詛咒妓女的字樣,與旅店老闆直截了當的鄙視,在在都傳達了男孩最後留給已經在果園找到生活意義與步調的辣妹的話

 

妓女沒有第二次機會

 

他被妓女母親丟棄在一旁像垃圾一樣,但無法手刃自己母親,只好拿其他妓女開刀,那些女人不管高矮胖瘦都和童年時那個女人的身影重疊,她們是一,是他要剷除抹去的一,是就算給了第二次機會也沒有把握住還是照樣遺留他在一旁的母親,該死,該死,該死

是我,是我,男孩說

我殺了他們所有人,一個都不留

 

腦內戰爭的倖存者終於支配這個空蕩的軀殼,要繼續剷除一,絕不原諒

 

1516157602-1940037180_n  

arrow
arrow

    蜂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