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6_41246  

電影簡介:   http://app2.atmovies.com.tw/film/fuen72315582/

我個人對這個名字一開始相當不以為然,想像一下今天你跟朋友說我看了一部電影,<最愛你的人是我>,那是多麼可笑的畫面

至少我覺得很好笑

不過看完以後再點播一次同名的那首歌,幾乎大家都哼的出兩句的那首歌,發現這名字其實取的不錯,只是著重點和原本的Una不同罷了

 

Una,翻譯成鄔娜,用西班牙文來解釋的話也可以當成陰性的“一個”的意思

是不是從名字開始,她的命運就已經被註定了?因為古老的魔法裡,名字就是咒語的一環,被知道了名字,就永遠被抓住了

 

你看到瘦削美麗的女孩那雙大的像金魚的眼睛,望著室內的某人,然後一轉眼她正在舞池裡搖擺,穿著亮閃閃的裙子和別人做愛,玩到天亮才回家,赤裸著雙腳,提著高跟鞋,一點都沒有醉意的回家

我以為她洗澡換衣服遮黑眼圈是要續攤去別的地方繼續玩,但不是,事實上她這一趟行程,這一天發生的事,比任何夜店或酒館能夠提供的更刺激,更難忘

她去要一個答案,一個等待了漫長的15年的答案

 

鏡頭交錯,你看到那個和魯妮相似的驚人的小女孩(至少我這麼覺得)和現在改名彼得的雷,他們相愛,或自己為相愛,最後還是分開了,或說被迫拆散了,這一分開就是15年

雷換了名字,從電話簿翻了一個名字就用,搬到別的地方重新開始,成了貨運業的老闆,甚至還結婚了

他甚至結婚了

鄔娜大大的眼睛又突出了一點,帶著憤怒和其他我難以形容的情緒,或許是忌妒和怨恨,質問雷是甚麼樣的女人會跟一個曾對未成年孩童下手的男人結婚

13歲的回憶穿插出現,你聽到鄔娜說雷準備了毯子以防她們身上沾到公園的土壤,他親吻女孩的胎記,他們做愛而她根本不知道自己高潮了沒有,那段回憶清晰的鄔娜可以隨時召喚出現在眼前,可以像聊天氣一樣若無其事的陳述著,對時間停止的她而言這些回憶是浮木

雷已經向前走了,有全新的生活和生命,可是她還被困在那裡,一動不動的,無處可去

鄔娜還住在本來的房子裡,憤怒的父親意外身亡,憔悴的母親擔心受怕不再如以往的美麗光亮,她被知道這件事的鄰居議論嘲笑,她還保留那個雷曾呼喚的名字,鄔娜被那段過往徹底困住了,而雷,早已離她而去

 

法庭上鄔娜問雷,為什麼離開她了?她愛他,但他怎麼捨得離開,怎麼捨得她難過?

 

那真的是愛嗎?

鄔娜認為她們相愛,但那真的是愛嗎?

她執著的替自己尋找出路和藉口,甚至闖入雷身為彼得的新生活,就是想尋找一點相愛的證據,想把得不到的重新完整,但一切都來不及了

雷並不是真的要拋棄她,只是他身為成年人要太多的事要考慮,要太多責任要背負,所以才和鄔娜錯過了,這答案相隔多年他終於能夠吐出,但都過去了

也或許,他們的緣分就到那時候而已

鄔娜始終是一個人,也只能是一個人

她曾把自己交付到一個男人手上,但那不是對的人,而她一輩子都要被這個決定捆綁,逃也逃不掉

 

演員之間對戲精彩無比,但劇本就稍微鬆散了一點,但並不減少有趣的程度

如果你不曾談過刻骨銘心的愛,就借此一償宿願吧

 

una-cop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na 相愛 回憶 答案
    全站熱搜

    蜂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