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2711f0-3ccb-43a1-8a90-effa21c4e8d9

電影簡介:   http://app2.atmovies.com.tw/film/flen23464902/

 

如果未來的世界真的這麼可怕,那說真的,熱衷於單身的我就去死好了

但我又好怕,還是算了,我們不要討論這麼可怕的話題好不好?

 

對這個故事我有問題,也只有這個問題,希望你和我一樣好奇,因為我接下來也只打算討論這個問題

態度冷淡剛硬的單身者首領蕾雅,為什麼把美麗的瑞秋弄瞎了?

懲罰,我知道,但為什麼不是像另外兩個人一樣割去嘴唇的親吻,或那個聽名字就很可怕的另外一個懲罰?畢竟那不管怎麼想應該都比看不到東西可怕,是吧?是吧?

因為她是近視眼,用雷射手術的名義比較好騙到她?這麼簡單?不,我不覺得

 

瑞秋的眼睛專注的注視著那個逃進森林的失敗者,他們在飯店的短暫配對期都是標準的魯蛇一個逃犯都抓不到,一個早早失敗,一個拼命偽裝才拿到雙人房的門票,但最後都已逃到森林裡的單身者為結果

在飯店的牢籠裡他們沒有相遇,沒能名正言順的談戀愛,但在嚴格禁止戀愛的單身者逃兵裡,他們相愛了

對的人在錯的時間錯的地點相遇,但他們還是相愛了,因為俗話不是說愛會戰勝一切嗎?他們肯定也抱持著這種想法,才會在明知有甚麼懲罰在等著還是義無反顧的相愛,從扮演夫妻變得幾乎是真的夫妻

他們就只差一張結婚證書,但那已是奢望

 

好啦,所以到底為什麼瑞秋的懲罰是瞎眼呢?

她的筆記本裡紀錄了旁白唸的那些段落,她注視著愛人,一筆一筆寫下這些甜蜜,這些計畫,溝通的手勢,喜歡的兔肉料理方式和兔子報答禮物,近視的共同點,替他在背後塗抹藥膏,還有他們第一次扮演夫妻時“丈夫”提到的旅遊景點,那雙大大的眼睛跟著愛人的身影移動,就只看著他

她的雙眼閃著微微的亮光,愛情讓她在另一半的眼中看到了一個完滿的世界

既然如此,就讓她再也看不見吧

她的雙眼再也不能追隨心愛的人緩緩移動,只能凝視一片黑暗,對方的手勢動作對她再也不具任何意義,喔反正你們兩人編了這麼大的謊話,付出一點點代價是正常的

她曾經有過視力,知道能夠在擁抱前凝視對方有多麼幸福,能夠在親吻前透過眼神傳達自己的愛意有多麼愉悅,這些她全部都知道,所以發現自己瞎眼以後她才那麼害怕

緊緊握在手裡的幸福就被一個小手術給毀了,而她明明有機會可以避開的,怎麼傻的相信首領說的話了?是愚蠢的自己沒能握住幸福,是自己啊

 

失敗的單身魯蛇,就只能單身,必須單身

 

可是“丈夫”柯林看得到啊

他躺在自己挖的墳墓裡,把土蓋在身上臉上,他全部都看的到啊,清清楚楚的

那雙眼睛還能夠注視他的“妻子”,但妻子的雙眼如今只是一片空洞,就算望著自己也無法將目光鎖在他身上,那裡曾經閃爍的光芒已經熄滅,只有無盡的黑暗,他的眼睛全部都看的到,而近視的他不能把眼鏡拿下不看,因為這都是他們自己找來的啊,早就受到警告了不是嗎?

他必須看,就跟單身者必須永遠單身一樣

 

首領是故意只弄瞎他們其中一個的,要是讓他們兩個同樣瞎了就不成了,就變的跟鼻血女孩和偽裝流鼻血的跛腳男孩一樣了,反而在另一種方式上加深了他們的愛意

這可不成,你說是吧?

所以只能是一個人,只有一個人可以看不到,而被留下來的那個必須看著

看著對方明明在眼前卻無法與她相望,看著對方茫然注視著空氣裡某個地方,可以是任何地方,但就不是在自己身上,就算真的停在自己身上好了,也不是看他而是空氣,和黑暗

 

所以逃到城市裡的柯林才要了一把牛排刀,在廁所裡塞了一大把衛生紙到嘴裡,把刀尖對準眼睛,他們要成為一對盲眼的戀人,既然以前都是近視眼,那以後乾脆一起瞎眼吧,就不用煎熬,不用痛苦

這樣他們就一樣了,和前面的鼻血情侶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兩邊走上這條道路的方式全然不同就是

 

瑞秋的其他感官真的變得比較靈敏了嗎?

說實話,我並不覺得,只是稍微好了那麼一點點而已

一點點

失去視力以後她只能焦慮的等待柯林帶著流血的雙眼和她相聚,但要等多久,我不知道

而她,大概也不知道

 

rs-240540-TheLobster  

arrow
arrow

    蜂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