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d adapter  

漫畫簡介: 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233465

 

距離第一集WILD ADAPTER 出版到現在,不多不少就是10年

2006年到2016年,好像很長,但認真回想起來卻覺得太短了,好像還沒做過甚麼值得紀念值得懷念的事就這麼過去了10年

太快了

 

以下我都會以WILD ADAPTER 這個名稱稱呼這部作品,因為我完全不能理解這個中文名稱是怎麼一回事

有誰可以解釋給我聽一下嗎?太詭異了這名稱

 

 

大人(至少我家的大人是這樣)都說漫畫沒有用,是垃圾讀物叫我不要看,但叛逆的死屁孩時期最愛的就是漫畫

沒辦法,越是禁止去做的事情就越要去做,這就是人類天生反骨的性格

不是嗎?

 

我喜歡這個漫畫寫實的風格,貼近生活,既真實卻也不是真的事實

讓人安心

故事很簡單,講的是兩個關係難以形容的男人一起尋找其中一個人的身世的故事

我跟久保田一樣,我也不在乎時任的過去是甚麼,我只在乎他們兩個當下一起經歷了甚麼

他們的關係讓人羨慕

不是朋友,也不是家人,更不是戀人,就只是兩個互相需要,毫無關係的人

不為自己和他人設下任何的框架,才能活得快樂,才能真正自由,不受拘束

他們身上沒有標籤,想貼也貼不上去

 

常聽別人說不要隨便貼標籤,但就算只是一個稱謂一個關係的界定,也都是在貼標籤

有孩子的男人和女人被貼上父親和母親的標籤

交往中的男女被貼上情侶的標籤

同住一起的人被貼上室友或同居人的標籤

生活中處處都是撕也撕不下的標籤,緊緊跟隨,無所不在,人的一生就被這些關係與稱謂拘束著

可是這樣的關係有時候卻讓人覺得幸福

就像被綑綁,被鞭打的O孃一樣,這樣的拘禁給人安全感,讓我們覺得安心,把另一個人用看不見得鎖鏈緊緊綑綁

好幸福

 

最近更新的第49話裡,久保也提到了記憶的問題

失去記憶的人,有時候會在取回舊的記憶的時候忘掉喪失記憶期間的記憶,好像他一定只能在兩個裡面選擇一個

該選擇哪一個呢?舊的記憶有父母,有兄弟姊妹,有朋友,也或許有戀人,有寵物

可是新的記憶裡也可能有父母,有兄弟姊妹,有朋友,有戀人,有寵物

如果真的要說,當然希望兩個都能記得,清清楚楚的,有兩雙父母,兩雙兄弟姊妹,兩群朋友,兩個戀人,兩隻寵物

但是現實本來就是殘酷的,歡迎光臨現實世界,希望老早被鎖在潘朵拉的盒子裡了啊

要是我,我會選擇當下擁有的新記憶

因為這樣才有安全感啊,當下確實緊握在手裡的東西,怎麼可能說放手就放手了

好不容易才有了第二個人生,怎麼能說放棄就放棄

 

可是時任不一樣,他永遠都能讓人出乎意料

他沒有做出選擇,但不選擇也是一種選擇,他要久保記得他,找到他,自己則會拚了命的從記憶的深海裡爬上來,找到他

他們要互相尋找對方

 

這種關係讓人好羨慕

好羨慕,好想要,閃閃發亮卻也脆弱無比,必須小心翼翼地呵護在手中才行,就像剛誕生的雛鳥或幼貓一樣

沒有標籤的人既堅強也脆弱,他們可以無比強大,也能夠輕易瓦解,但終究,這只是故事裡的兩個角色

寫實,但不真實

我們依賴標籤保護自己,所以每段關係都非要清楚的界定不可,那是同學,這是朋友,那是寵物,這是家人,清清楚楚有條不紊

 

漫畫是一個出口

漫畫裡的人要幫現實生活裡的人活出一條不同的道路才行,他們不能像我們一樣,沉到深黑的海底去

他們要浮起來,一定要浮起來,這樣我們才能得救

 

對我來說,大部分漫畫就是打發時間無聊看看,有趣,好笑,感動,但看完就不記得了,就過了,就忘了

因為那是假的啊

可是有些故事,假的太過真實,就會一直記得,難以忘記

arrow
arrow

    蜂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