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與野獸 2

 電影簡介: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lfr52316801

 

在這之前,我看過的美女與野獸就只有迪士尼的動畫版

而貝兒是我那時候在公主系列裡最喜歡的一個

或許是因為她只是一介平民所以感覺比較親切?忘了

再說,現在的我要理解那麼遙遠的以前的我在想甚麼也不容易

 

這一次美女不再是寶貝的獨生女,是寶貝的孩子裡最最寶貝的一個

同樣的,她也算是欲求最少的一個

美女的生活重心就是她的父親,她的姊妹,她的兄長,還有鄉下新生活的菜園兼花田

她一步也不曾離開過自己的家,過著平凡簡單滿足的日子

看哪,她只不過想要一朵玫瑰而已,而她的姊妹列出了長長的清單 

接著是她那再次落難的的父親在飛雪中誤闖野獸的城堡,驚恐而難以置信的帶回了姊妹們想要的首飾披肩衣物,和小女兒的鮮紅玫瑰

野獸提出了我們應該都很熟的交換條件,以一條人命換一朵玫瑰

於是貝兒沒有猶豫的跨上馬背,決定自己一個承擔這樣可怕的結果

她是那麼害怕,卻沒有一點猶豫,也沒有回頭

這是一種勇敢,也未嘗不是一種自私

 

勝過世間的一切,這是野獸的通關密碼

只要對著馬的耳朵說出這一句話,森林就會為她打開一條路

那,那裏是勝過世間的一切的地方嗎?

勝過世間的愛情?財富?還是美景?

 

中間的劇情我就先省略一部分了,這個部分的改編還是自己看比較有趣

當然首先要稱讚視覺特效和服裝造型團隊下的苦心,相信觀眾應該都能深刻的感受到

畫面非常之華美啊

美女貝兒的美麗禮服也是一大加分

 

來到經典的共舞橋段,美女的臉上可是一點笑容都沒有

那只是交換條件而已,就像玫瑰花一樣

可是體溫的交換,互相接觸的溫度悄悄的勾起野獸心裡最柔軟的那一塊

他問貝兒會不會愛上他,美女在聽到這句話以後馬上變了臉色

 

好了問題來了

他們倆個不過相處幾天而已,野獸就愛上了美女

這不意外,因為就像晚餐的時候美女說的,她的話語打破了城堡恍如空城的死寂

但美女是真的愛野獸嗎?

跳舞的時候她還是那麼厭惡他,聽到野獸說如果她回去探望家人從此不回來,那麼為此而死的將會是他以後,她似乎就愛上了野獸

再問一次,美女是真的愛野獸嗎?

別鬧了

真的,別鬧了

比起愛,那更接近憐憫才對吧

因為野獸那一番話激起了她的保護慾,才會以為自己是真的愛上了眼前這雖然醜陋但有著一顆真心的獅頭人身妖怪

 

不管是現在看這一部,還是回想以前看迪士尼,都這麼覺得

太虛偽了啊美女,你要欺騙自己到甚麼時候呢?

 

電影運用了童話的手法,拍攝一位為孩子講故事的母親

她翻開一本精美印刷的書,鮮紅美艷的唇娓娓說出了這個讓孩子著迷,有著美好結局的故事

然後,你看哪,那不正是貝兒嗎?

為我們說這個故事的正是貝兒,這是貝兒的觀點的故事

那麼貝兒,容許我最後一次提出這個問題

當然我知道你已經感到厭煩

 

可是啊

可是,你真的,愛野獸嗎?

 

美女與野獸  

arrow
arrow

    蜂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