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32117446902  

書籍簡介: 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001402

 

首先,我知道那張圖是刺客教條 

因為我真心覺得太帥了所以決定放一下,反正都是刺客這樣

離題了

 

盲眼刺客的書中書寫作法讓我一開始看得無比困惑

不按照時間順序穿插的新聞報導也讓我在7年前第一次看的時候看到睡著 

幸好在圖書館的書架上看到,毫無困難的平反了我以前對這本書"很無聊"的印象

書中書的點子真的很棒,不過有一點虎頭蛇尾的感覺

如果不連接著內容正文看下去會顯得貧乏

 

我一開始一直以為主角是書中書<盲眼刺客>裡面那個故事裡的盲眼刺客

看著書背文案的時候還是這樣覺得

到看完整本書以後我才真的知道,盲眼刺客指的不是一個角色,也不是書中艾莉絲以蘿拉的名字出版的那本書

而是艾莉絲留給孫女薩賓娜的那一疊手稿

那些真實在他生活裡發生的事情,才是所謂的盲眼刺客

盲眼刺客雖然看不到,但有一雙靈巧的手跟一個冷酷的心

他只把自己獻給沒有舌頭的啞女孩,對他的創造者毫不留情

那些故事一個一個撕裂了他們每一個不由自主身在其中的人

 

盲眼刺客揮刀落下

斬斷了姊妹兩人的情誼

斬斷了父女之間的歉疚

斬斷了本來就不應該締結的婚姻

 

盲眼刺客揮刀落下

沒有鮮血沒有屍體

只剩下活著的人必須承載

必須記得

 

艾莉絲沒有把那些手稿一把燒掉

除了留給薩賓娜以外,也是要自己記得

自己作為盲眼刺客現實世界的代理人

到底做了些甚麼

 

她不願意這樣

但命運讓她走上這條道路,無從選擇

arrow
arrow

    蜂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