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用了,

再制止不到它。

濃濃的泡不斷地泡上來。

 

昨夜不能睡,

我流了很多血。

就在一片透明的藍色外面。

我好像要快死了,

但那是甚麼風啊?

春天已來到我身上。

就好像天自己要湧上來使它這樣的藍。

一陣美麗的微風從這個天裡走過來,

把楓樹的嫩葉和長髮般的花朵帶動得如秋草搖曳。

連有燒焦痕跡的榻榻米也顯得藍色。

看你身上穿著黑色大衣,

好像剛從醫學研討大會回來似的。

見到你已用盡了辦法給我種種的療程,

我真的要死,還會埋怨甚麼。

儘管我的血濺流滿地

我卻沒有痛苦,心情也很輕鬆,

或者我的靈魂已跑掉了一半。

也正因為我失血太多,

我無法告訴你我有多安樂──真的,很可惜。

在你看來,我一定不堪入目。

然而從我所見,就如我說一樣:

這裡只有美麗的藍天,透涼的微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蜂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