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5483971216101220111216凱文.jpg  

電影簡介: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ilm_fwen51242460_now.html

 

說實話我真的覺得這不是劇情片而是冷靜到極致的恐怖片
西班牙番茄節,一整櫃的番茄罐頭,潑滿紅色油漆的房子外牆,佈滿紅藍顏料的地圖牆
畫面裡沒有多少流血的鏡頭,但每一個紅都紅的讓人怵目驚心
凱文使用弓箭的動作很優雅,他的微笑很邪門很弔詭,他的腰好細好好看衣服不小心露出來的那一截我總忍不住盯著看

這是一個好恐怖好恐怖的孩子,渾然天成的,對母親不是那麼確定的愛的報復
他的眼睛看透了我們的猶豫
他的眼睛映照著我們的不堪
他的冷靜對應著我們的不安

第一次看完一部電影緊張到胃開始痛,甚至輕微的痙攣
凱文最後對於母親問他問甚麼殺害同學,父親,和妹妹的時候地回答,看了讓人一陣鼻酸

"我曾經以為我知道。但現在,我不那麼確定了。"

他不再那麼確定自己為甚麼殺了那些人
他也不再那麼確定自己的母親到底愛不愛他

電影裡那個被凱文射傷的男同學,他開心的跟凱文的母親說他就快要可以不再需要輪椅了
但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原諒
就算我們是那麼渴望原諒他人,渴望被原諒
arrow
arrow

    蜂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