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柴特務 2.jpg 

電影簡介: 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faus43316948/

 

俗話說,期待越大,失望就會越多

這句話很不幸的剛好就這麼發生在這部電影與我之間,深邃的程度就如馬里亞納海溝一般

看的中途我承認我多次都看著時間,抱著一種既然決定看了就看完吧不要浪費嘛的心情

 

果然這大概就是像"娛樂重擊"之前介紹的預告剪得好但正片實在不怎麼樣的例子

這部電影照理來說應該要是一部爽片,但應該是笑點的那些地方卻顯得太過刻意

演員演得太過用力了,缺少了應該賦予觀眾的真實感,讓人忍不住一直出戲

CIA的幹員的演員們,加油好嗎,放輕鬆

 

然後來說說主角魯蛇麥克

魯蛇個人認為不盡然,跟大部分在街上走著的人們其實不會差太多,不過不能離開自己住的小鎮就真的是魯的有點誇張

應且那是一種過度反應,好像這件事會要了他的命一樣

好吧這是一個不錯的提示,雖然簡介上把所有故事用幾句話就說完了

所以這是一個無趣的故事

不需要特別思考劇情的走向因為很明顯就是那個老派的模式,現在就連動作片應該要有的節奏掌握都失控

動作片呃節奏應該更迅速,更能夠抓住看著的人的眼球,而不是那種奇怪的遲鈍感,不協調又怪異

雖然我是個少看動作片和所謂爽片的人,但至少每次看的時候都確實能感覺到導演傳達出來的,動作的力道和畫面帶給人的愉悅感

 

真正有一點意思的大概只有麥克和菲比對於撞樹的汽車的見解

麥克說自己是那棵樹,把往前行進的菲比給困在自己的身邊,想出國散心都做不到

後來菲比說她已裁示那棵樹,麥克才是那個有未來並且確實在往前的人

這麼說我是能夠理解的

因為麥克像是新生的孩子,他的腦袋裡既有的東西已經被消除了大半,之後習得的也被摨藏在平靜甜蜜的日常生活之下,絲毫派不上用場

像白紙一樣的麥克是一台前行的車,撞上了渴望在他身旁的菲比,然後兩個人開始只屬於他們自己的生活

多麼簡單的故事,多麼無趣

 

最後,傑西說中文真是太可愛了

 

廢柴特務.jpg 

arrow
arrow

    蜂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