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5701_922635967750100_869646260839097939_o  

 

失蹤的女人突然回家了

突然,就在規律的日常生活的某一天

回到家,打開門,那個以為大概不會再出現的女人就在廚房裡,像個典型的母親一樣準備晚餐

 

我知道那種荒謬的感覺

不實際

不真實

等待並且尋找女人的男人根本不會想到有一天,當他回家,他失蹤的妻子已經回來了

並且她總是一副沒事的樣子,理所當然的

好像,她沒有離開過這個家,離開過他們

 

她回來了,這就是全部的故事

要是真的是這樣就好了

 

你知道我為什麼都沒有搬家嗎?

因為我怕你找不到家。

 

怎麼那麼傻啊?

要是我都沒有回來呢?

 

還好你回來了。

 

男人一直在等她

無所謂原諒不原諒這種問題

因為他還是一樣的愛她,愛他們的孩子

所以他等著,等著有一天這個家庭會因為她的回來而完整

 

他在女人剛回來的第二天,長久的焦慮終於無法再隱藏

他無法忍受又要失去她

所以他做了任何人都不應該做的事情,並且為此道歉

而女人原諒了他,用接納來告訴他,她就在這裡

此時此刻,她就在他眼前

哪裡都沒去

 

孩子對上帝的禱告或許真的應驗了,如願以償的看到母親回來這個家

他很高興,雖然那張臉上似乎不特別表現出來

但他真的,很高興,媽媽終於回家了,就算知道她遲早會離開也是

這是他得來不易的幸福

他把握住了,並且以一幅畫像留下記錄,成為永恆

 

女人的回來帶來幸福,也帶來問題

並且是難以解決的問題

可是日子總是要過下去,沒有理由我們就這樣不過日子了

除非,死亡已經降臨

或者,再也找不到希望

 

你會恨我嗎?

 

怎麼恨?

你要我怎麼恨你?

 

女人於是又離開了

只是這一次,她帶走了無可取代的回憶

包括遊樂園的愉快

還有,家庭合照的幸福

 

於是,這就是全部的故事

那曾經是,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話說回來

最後那幾句照相館攝影師的話,是導演兼編劇施立老師的聲音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因為我很幸運的修過他的”電影與文學改編”

 

arrow
arrow

    蜂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